〖all王〗心悦于君 陆

○时隔多年……

——————————————————————

    叶修目送王杰希离去,走出来站在房间中央拍拍手对着黑暗处唤了一声:“你们处理一下。”

  “是。”暗处传来含糊不清的声音,叶修转身离去。这些事情还是交给手下的人来做吧。

  抄近路回了中草堂直奔王杰希的院落,结果想见的人没见着倒是看到方锐和乔一帆在一扇崭新的门前互瞪,空气中满满的都是火药味。

  “方锐啊,门修好了?你们这是干什么呢?”叶修无比自然的走过去拖开方锐,而乔一帆看到有人来了气场也收敛了不少,就那么表情淡漠的站在一旁也不说话。

  “眼神不错,很有杀气。”叶修突然称赞了一句,接着又扭头去看方锐。“我就跟他讲了讲这个世界的残酷……等等你想干嘛?”

  叶修举起千机伞:“你是自己出去还是我来?”

  “再见!”

  “嗯,现在没人妨碍我们谈话了。”反手收起千机伞,叶修拖着下巴道:“一帆啊,你有没有想过变强?”

  变强?

  乔一帆微微一怔,说没想过那是不可能的,但问这个的意思是……

  “到我那儿去,我能给你最好的训练环境。”叶修直接了当的开口,“如果你想变强的话。”

  乔一帆几乎是下意识的顶了回去:“我凭什么跟你走?对我来说有什么好处?”

  “就凭你这样普普通通的活下去王杰希永远都不会注意到你。”叶修笑了笑长呼出口浊气道:“有本事的人总是受关注一些,而你现在太过平凡了,进宫里学习对你没坏处。我知道你对我有所怀疑,不过就算是看在王杰希的份儿上我也不会害你,认识这么多年了你没见我干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儿吧?”而后又在心里默默补了句:就当帮他养儿子了。还要被嫌弃,真是糟心哎。

  乔一帆犹豫了会儿思考这件事的利弊,最终得出结论对自己完全没有坏处,于是问道:“那……那我什么时候能回来?”

  “……”叶修嘴角一抽,这孩子真是,还没走就想着回来了?“你觉得时机恰当了随时可以。”

  乔一帆像是在对自己郑重承诺什么般,握紧拳头用力点了点头。“好。不过得跟前辈商量一下我才能跟你走。”

  “这有什么,我跟他说说就是了。哟回来的正巧。”叶修朝走大路导致速度没他快刚刚才到家的王杰希喊了声:“杰希,一帆是颗好苗子,我带走了啊!”

  “哦,好。”王杰希随口应了一声没什么反应,表情依旧淡漠。

  于是叶修生怕他反悔一般捞起乔一帆就溜,路过慢悠悠散步一样的王杰希身边时还不忘凑过去在人脸上亲一口,对于乔一帆瞬间冰冷的眼神就权当没看见。亲完溜的更快头也不回还不忘叫方锐:“你给人解释一下这事儿,我先回去了啊!”

  王杰希:“……”

  方锐:“……”

  “靠不带你这样的!喂老叶——”方锐手还没伸出去背后就开始发凉,他僵硬的转头便看见王杰希原本有些茫然的眼神一点点变得危险锐利。

  怪不得老叶说乔一帆眼神不错,天天跟在这人旁边能错的了么。方锐欲哭无泪,感情这人刚才根本是在走神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啊?这可就十分的要命了,趁着人没反应过来直接把人家孩子带走了这让自己怎么解释啊???

  完了看这情况是要拔剑了,先不说打不打的过要是不小心伤了王杰希……那叶修还不得宰了我?方锐琢磨着慢慢往后退去。王杰希却没放过他的意思径直一剑刺了过来。

  吾命休矣!!!

  方锐只觉得一道寒气铺面袭来,忙不迭把头一偏,王杰希的剑就刺进了旁边的木门上。

  “……你这灭绝星辰还是强啊。”方锐干笑两声试图转移话题,王杰希却不为所动只盯着他也不说话。

  其实要光是对视的话方锐倒不怕,毕竟论真诚装无辜还是他比较强,但王杰希那大小眼一看过来……压力就很大啊。

于是他在心里把叶修骂了一百次之后还是乖乖认怂了,把刚才的来龙去脉尽可能简化给人讲了一遍,大意就是老叶那人你懂的嘛看一帆那孩子挺有天赋的你这也不缺人手于是跟他一商量人家也同意就带走了呗你要想他可以随时回去看同理他也可以随时出来至于安危就更不用操心了皇宫里你知道的贼安全了而且让一帆学习些东西也不是坏事你说是吧。

  王杰希也不知道是被他念的烦了还是认同这番话亦或是两者都有,一言不发的就收了剑,方锐连忙丢下一句那便先行告退然后逃之夭夭。

——————————————————————
tbc.

评论(2)

热度(57)

© 天ノ弱 | Powered by LOFTER